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何潤東X丁春誠 men’s uno 四月號封面



何潤東X丁春誠(圖片來源:men’s uno)

何潤東X丁春誠(圖片來源:men’s uno)

何潤東(圖片來源:men’s uno)

丁春誠(圖片來源:men’s uno)

丁春誠(圖片來源:men’s uno)

丁春誠(圖片來源:men’s uno)

丁春誠(圖片來源:men’s uno)




皆由模特兒出道的雙帥何潤東與丁春誠近期因電影《只要一分鐘》,首度合體同登men’s uno四月號封面。對於同時登上封面,兩人感到無比開心外,何潤東透露了當年還是模特兒時就開始為men’s uno拍攝內頁,丁春誠更笑說他是看著何潤東所拍的時尚雜誌長大的;問及春夏即將到來,兩人喜愛的春夏私著為何,丁春誠表示私下喜歡大地素材的質地,例如棉麻等,搭配一個大包包,就很有要去熱帶島嶼度假的感覺,一直以來總是陽光形象的何潤東則表示還是喜歡sporty的造型,對他來說,越sporty的造型,每天就越有energy的感覺。這次的合體演出,電影主題圍繞著寵物,再加上氣質女星張鈞寗共同參與,更令人期待兩位帥哥在電影裡與她所擦出的火花。

【以下為雜誌內文】

帥哥能夠同台飆戲向來是影迷們最期待的,這次在電影《只要一分鐘》裡,集結了何潤東、丁春誠,再加上氣質女星張鈞甯的夢幻組合,讓這部寵物療癒電影不但有看頭,片中探討關於多花一分鐘去感受周遭的人、事、物,細膩人心的表現也讓人感動。

(以下men’s uno簡稱M,何潤東簡稱何,丁春誠簡稱丁)

M:新戲《只要一分鐘》的故事大綱為何?可否分享《只要一分鐘》探討主軸?

何:《只要一分鐘》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故事以一隻黃金獵犬為中心,同時也透過牠來講述一對戀人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而大部分的寵物電影會著墨在怎麼將狗擬人化表達出寵物的心聲,但這次劇情上更要深入探討的是以狗帶出人性的部分。至於片名叫做《只要一分鐘》,乃是因為現代人的生活節奏都很快,多半忙於工作沒有辦法停下來去留意或關心身邊的人事物,但電影想表達只要願意多花一分鐘的時間,你就可以感受許多自己平時忽略的東西。

M:在《只要一分鐘》裡你飾演的是一位SOHO族,善於烹飪、享受生活的居家男人角色,私底下的你也烹飪嗎?你怎麼享受生活?
何:我在電影裡面是一個很喜歡下廚、打理一切家務的居家男。這個角色有非常溫柔、細膩的內在,他不追求物質而是比較在乎感覺。透過這部電影,倒是讓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人生當下現狀,因為我長年不停地工作,甚至有一點「時間控」,習慣把一天的行程排得很滿,不想多浪費任何時間在空檔上,好比說以前我吃東西就好像只在維持生命,趕快餵食進去只要可以維持一天的能量就好,但仔細想想吃東西其實應該要享受慢慢咀嚼的過程,很多時候也因為追求快人生就少了很多體驗,所以我覺得應該要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休息,同時也把步調放慢多去感受。

M:在《只要一分鐘》內演出時尚雜誌集團的廣告業務,戲中以時尚媒體角度切入和你最初從模特兒身分接觸到這個產業的不同是什麼?
丁:因為我有真的到雜誌內部去實習,也見識到很多東西其實蠻殘酷的,例如真正在開會決定廣告要賣給誰、封面人物的選擇、從衣服到拍攝畫面的所有小細節都需要討論,另外流行時尚產業需要跟著最新的趨勢走,所以每個人在評斷事情的時候都會非常直接和果斷,你就會聽到很多第一線講話的方式和口氣,讓我不免也會想當自己在被討論的時候是怎樣的。

M:你們認為拍攝寵物電影的挑戰是什麼?有沒有哪場戲的演出是令自己印象很深刻的?
何:就算在字幕裡面是寫領銜主演何潤東,但跟寵物一起拍戲你必須知道自己永遠只是個配角(笑),因為一定要把所有最好的東西先留給牠們,例如夏天狗怕熱,只有一個冷氣房的時候就一定要先讓牠們用,或者在外景奔跑的戲,冷氣車也是先給牠們休息。此外也不能很快就讓狗狗覺得不新鮮,每一個鏡頭一定要演員都排到很確定了才能請牠過來,不然一兩次之後牠就會給你一副你在幹嘛的表情,所以跟狗狗拍戲也會磨練很多耐性。

丁:在戲中主要是何潤東和張鈞甯跟狗的互動比較多,我自己很喜歡狗,但這次必需演出沒有那麼喜歡狗的人,這部分的心情其實比較難受。其中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這部戲的場景,工作人員把台中的一個圖書館改造成雜誌社的辦公室,當人走進去之後你就會想在裡頭跳舞,除了很寬敞的空間,裡頭的光線和小細節都很吸引人,我想觀眾到時候看到這樣的辦公室場景一定也會很喜歡。

M:你們有養過寵物嗎?你們最想對自己的寵物說什麼?
何:我有養一隻狼狗,牠叫Sammi,現在已經十二歲了。我覺得很對不起牠,雖然從小的時候就開始養,但我們一年見到沒幾次面,而且牠每次見到我都好像覺得很陌生。然後我想跟牠說,「Sammi這個世界上是沒有海邊的!(笑)」因為我朋友都有帶他們的狗去海邊玩,但我從來沒做過這件事,所以在牠的世界裡是沒有海的存在,而且現在牠年紀也大了,我不想讓牠知道這個事實,所以就繼續隱瞞下去好了(笑)。
丁:拍《只要一分鐘》的時候剛好正在養寄居蟹,約莫已養了一年的時間,但前陣子去比三鐵賽的時候就把它們放生了,我還有拍五分鐘的紀錄短片,內容大概是放生以後往海走去,畫面看起來很像它們朝著夕陽前進的感覺。老實說我是剝奪他們的自由的,當初在海邊看到覺得很漂亮就自私的想擁有,即便我很認真的養,但給他們再好的食物和環境也都不會比大自然好。我要說,「我非常想念你們,千萬不要被天敵吃掉了!」


M:拍戲之餘,據說你也很喜歡刺激的戶外運動。為什麼會著迷極限運動?這對你戲劇演出上有什麼幫助嗎?
丁:我覺得自己以前不是那麼勇敢的人,後來可能年紀增長,開始想事情的方向也比較不一樣,就決定我要去面對我害怕,或是一直以來沒那麼喜歡、也不願意花時間去做的事。而且不增加自己的經歷更無法當好一個演員,所以我就不斷去學新的東西,慢慢的也從中得到許多樂趣。每年我都會做一個慾望清單,達成以後再將它劃掉,像去年完成了鐵人三項,也爬了南亞最高的山、拿了潛水員執照。我覺得人生就是要很熱血,用你的每一吋肌膚去感受,讓自己知道自己還活著,然後面對所有的挑戰。

M:除了《只要一分鐘》,接下來《陌生的戀人》將是你自導自演的新片,為什麼開始想導戲?關於劇情的走向可以稍微透露嗎?
何:這是我一直以來的人生目標,我上次製作戲是四年前的《泡沫之夏》,會當製作人也是希望之後在當導演時可以更加了解拍戲的每個環節,不過這次一開始本來沒有想導《陌生的戀人》,但因為不斷和編劇討論劇本,到後來太有感覺,也很認識每個人物、每一場戲應該有什麼樣的情緒和氛圍,所以才會想以自己的想法去執行。在劇情的部分,《陌生的戀人》是現代戲,它不屬於純愛片而是多加了懸疑性在其中,我覺得現在的偶像劇都會有一個固定模式,男女主角雙生雙旦,會有幾個綠葉做陪襯,這變成一個套入而且也已經持續太久,所以我現在想做的是將主角、配角都當成主角來去開發,讓每個角色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和感人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